陕西榆阳区:高质量发展“含金”“含新”又“含绿”

2022-03-18 17:45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中经社

  2021年,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榆林市第一,综合实力提升至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第53位。在“双碳”背景下,提升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已成为榆阳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近年来,园区引领、项目带动为榆阳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榆阳区重点项目马合航空产业园,是全国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之一。今年,园区将与大连小熊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整机生产线,致力打造成为国家级无人机智慧物流产业园。

榆阳马合航空产业园正在进行飞机试飞

  新材料产业园初具规模,轻纺产业园势头强劲,发祥地·新商业智慧城建成投用,象道国际物流园、京东共享经济产业园提质扩容……立足“西北地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创新区”战略定位,榆阳产业园区正在形成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新局面,有力地提升了榆阳的含“金”量、含“新”量。

  与此同时,榆阳区的含“绿”量也在快速提升。三月的榆阳冰雪消融、绿意盎然,小纪汗十万亩樟子松林和周围的杨树、沙柳、沙地柏一起,织起了一张密实的绿网,将荒沙牢牢捕入网中。

小纪汗十万亩樟子松林

  榆阳目前林木保存面积为482.2万亩,森林覆盖率45.8%,大部分林区属于中幼林,森林固碳能力处于成长期和高峰期,为发展林业碳汇储备了优越的基础条件。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未来榆阳将扎实完成“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27万亩、重点区域景观绿化120万平方米、高标准防护林带建设200公里、飞播造林5万亩,届时榆阳将会拥有更厚实的生态底色。(王森 刘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48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