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面向市民销售

2022-03-24 09:26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晚报

  日前记者获悉,3月21日上午,首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在陕西省咸阳市各百姓乐大药房门店正式上架开售,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本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50万人份,由陕西咸阳百姓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从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购进,同步在西安、西咸新区、渭南、商洛等330个百姓乐大药房销售门店,面向居民销售。据国家卫生健康委3月11日消息,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决定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有利于提高“早发现”能力。抗原检测操作简单,14岁以上的适用人群通过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可自行采样检测,对德尔塔、奥密克戎等多种变异毒株检测均有效,等待15—20分钟左右就会出结果。

  本次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开售前,咸阳市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监督指导百姓乐大药房从具备合法资质的医疗器械注册人、生产企业购进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做好进货查验和销售等记录,配备相适应的设施设备,保证产品运输、储存条件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时,一定要查看产品说明书是否载明消费者个人自行使用等信息,并按产品说明书的要求正确使用。(记者 王江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49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