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市渭城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三支队伍”齐战“疫”

2022-03-24 17:21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近期,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渭城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响应《渭城区委组织部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致在渭居住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居家办公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信》倡议,形成了齐心战“疫”的“三支队伍”,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力军”冲锋陷阵,履职尽责显担当

  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区卫健、公安、交通、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根据职责职能,第一时间抽调党员骨干组建核酸采样、日常监管巡查、隔离酒店保障等工作队,设置交通检测点、便民蔬菜销售点等,集中力量保障全区200余个核酸采样点圆满完成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加大来渭返渭车辆、人员严密排查和辖区重点人员、车辆的管控力度,规范集中隔离酒店观察点的管理等,用实际行动践行职业精神,用无畏与担当为辖区人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先锋队”奋勇向前,模范带动作引领

  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及时组建党员先锋队,4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驻守在各个防疫点位的党员先锋岗上,亮身份、打头阵,化身小区“守门员”、核酸检测“秩序员”,督促居民戴口罩、扫码测温、进出登记、消毒消杀等,肩负起基层一线疫情防控重任。针对辖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居民,成立了由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上门采样小分队”,进行入户核酸采样,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志愿红”同频共振,同心协力战疫情

  市直机关200余名在渭居住的党员干部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在社区党组织带领下,与网格员、物业服务企业、两新组织共同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通过网格群通知、短信群发、电话提醒、小喇叭广播、流动宣传车提醒等方式,宣传防疫政策、督促居民核酸检测,做好秩序维护、人员引导、消毒消杀、小区值守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筑牢疫情防线注入无限动能。(王焜 龚祚正)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5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