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西安房地产市场需求释放较为集中

新建、二手住宅成交量有所增加
2022-03-26 10:01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3月25日,来自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的数据显示,2月,西安房地产市场处于后疫情恢复阶段,需求释放较为集中,新建、二手住宅成交量有所增加。

  2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0%。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新建商品住宅小、大户型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均扩大。从环比看,小、中、大户型价格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1、0.9和1.1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三类户型销售价格环比由持平转为下降。从环比看,小、中、大三种户型价格涨幅比上月分别收窄0.1、0.3和1个百分点。

  受去年底今年到元月一轮疫情影响,2月份西安解除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房地产市场需求回升,新建、二手住宅成交量增加,网签数据显示,2月,西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75%;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13%。

  从西安商品住房销售公示平台看,2月,意向登记的新开盘项目20个,项目公示、登记入场逐渐加速,需求释放较为集中。住建部门数据显示:2月,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1207.7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5%,基本保持在上月水平。

  按照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从高到低排序,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持平和下降的城市分别有27个、3个和40个,西安位列第1位;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西安位列第1位。

  按照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从高到低排序,在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持平和下降的城市分别有10个、3个和57个,西安和石家庄、合肥、南宁、银川、包头、温州、赣州、襄阳、岳阳、遵义并列第30位;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西安位列第10位。(记者 马昭)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50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