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发出温情提示

2022-03-27 10:13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三秦都市报

  清明节将至,不少市民选择自驾方式前往墓园祭扫。3月26日,记者从西安交警灞桥大队了解到,结合以往经验,本周末(26日、27日)墓园周边路况将出现流量饱和状态。提醒前往霸陵墓园、汉陵墓园、高桥墓园的市民严格遵守防疫政策,遵守预约制度,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如遇大流量情况,请遵守现场交警指引有序通行。

  按照既往习惯,市民常常会选择去程路线为长乐东路——祥云路——香王立交桥下右转进入毛西公路前往墓园;返程路线:墓园出口右转,通过空工收费站进入福银高速,进入绕城高速,返回西安市区。

  3月26日上午,灞桥交警辖区毛西公路祥云路交叉口至霸陵墓园段,双向通行缓慢;半引路狄寨原路十字至高桥墓园段,双向通行缓慢。

  民警提示,通往陵园道路相对狭窄,交警灞桥大队将在墓园门前、十字路口等各重要节点安排警力,并派有骑警流动巡查,积极开展分流疏导,巡查处置。请市民在自驾祭扫中谨慎驾驶,文明出行,听从交警指挥,切勿随意变道、穿插、调头,严禁逆向行驶。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安排了多组警力在毛西公路以及半引路沿线开展巡查和疏导。据指挥中心实时数据汇总,毛西公路霸陵墓园往空工收费站方向较为畅通,如果有市民需要前往,可走西蓝高速随后从空工收费站驶出。期间,交警灞桥大队还将通过各大新闻媒体,以及大队官方微博@西安交警灞桥大队,及时播发辖区路况、线路引导信息,广大市民可实时关注了解。同时倡议大家树立厚养礼葬、生态殡葬、文明祭扫的新理念。市民可通过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公墓云祭扫等文明简约、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祭奠故人、慎终追远。(周少华 记者 李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50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