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8 09:55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27日,安康市紫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情况,公布了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5名无症状感染者的活动轨迹。目前,1名确诊病例和5名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安康市传染病院进行救治和隔离观察。

       从3月25日20时起,紫阳县实行交通管制,所有车辆、船舶一律停运,所有交通卡点只进不出。同时紫阳县迅速公布病例活动轨迹,引导与病例有过交集的群众及时报告,落实分类管控措施。3月26日7时起,紫阳县干部下沉一线、分片负责,对村组、社区实行封控管制,防止疫情外溢。按照“先采重点、再采其他、有序推进、不漏一人”的原则,对封控场所及重点区域开展核酸采样。

       截至3月27日12时,紫阳县共计排查密切接触者531人,次密接人员889人,现已集中隔离管控796人,其中转至汉阴集中隔离366人,其余人员正在持续转运,后续排查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将按要求及时落实管控措施。全县已紧急启用集中隔离点12个、房间816间。

       目前,紫阳县本级储存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相对充足。下一步,当地疫情防控重点将更加突出“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要求,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合力,更早、更快、更严、更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本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快速、高效落实到位。

       疫情发生后,安康市紧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扩大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安康市要聚焦学校、餐馆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溯源流调、病例流调、环境流调,迅速查清传播链条、风险人群,对所有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集中隔离,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要统筹调度人员设备,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加大力度、加密频次,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在最短时间内圈住传染源头、封死传播途径、排查风险隐患。

       目前,安康各县(市、区)已加强农村、社区网格管理,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力度,严密防范疫情输入。(记者陈嘉 方敬尧)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509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