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杨凌:确保春耕春种可靠用电

2022-03-28 18:38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中经社

       电力人员在和农户交谈

       大地回春,杨凌双模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蔬菜种业示范园内,几名新农人手头繁忙,正在精心照顾着农场培育的蔬菜、水果种苗。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杨凌农科城)共产党员服务队揉谷田间小分队的队员仔细检查所有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将问题一条一条地记录,确保种业示范园生产建设关键期用电安全可靠。

       示范园由陕西省劳动模范、高级职业农民王中来创建。目前以新技术种植果蔬为主,主要种植品种有西瓜、葡萄、蝴蝶兰花、火龙果、血藤果等500余个品类,集农产品种植、采摘、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作物种子繁制生产、新品种选育、试验、展示和推广等生产环节都需要用电。农业示范发展程度越高,对电力供应的需求也越高。       

       为了助力农业发展,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杨凌农科城)共产党员服务队以一线班所为单位,成立4支田间小分队,对农业产业合作社等提供全年无休用电需求“绿色通道”和一个电话随叫随到的“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我们严格按照二十四节气表,用周末和闲暇时间为辖区内村庄、农户与合作社做好电力服务,让大家的致富之路越走越宽广,让农民的幸福感更强、生活更有奔头。”小分队队员说。

       每年春耕生产时节,田间小分队都会奔走在田间地头,了解村集体和农户需求,对休闲农业、设施农业大棚、灌溉井等设备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全力以赴为春耕春种、休闲农业用电安全提供坚强保障,截至目前已服务11450户涉农客户,消除323处设备隐患。(董艳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51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