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陕西省分行:多措并举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2022-03-29 15:16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普惠金融是优化金融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农行陕西省分行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助力实体经济,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普惠金融活水。

  “这笔贷款很好的补充了我们经营的现金流,融资利率低,很好的减轻了我们的经营压力,帮助我们顺利渡过疫情难关,恢复活力。”近日,陕西华博检测有限公司负责人成功申请到农行普惠金融贷款64.8万元后说。

  华博检测是一家小型科技企业,主营业务是食品安全检测,销路稳定,但受疫情影响出现流动资金缺口。农行西安高新分行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成立服务小组,上门为企业提供政策解疑、产品介绍及资料收集服务,同时上下联动,进一步简化贷款审批流程、降低贷款利率费率,助力企业走出困境。

  据了解,疫情期间,农行陕西省分行加大信贷投放为小微企业“输血”、实施延期还本付息为小微企业“止血”、提高减费让利力度为小微企业“补血”、提升信贷服务便利化为小微企业“造血”,2021年末至2022年初,陕西分行共投放普惠法人贷款590余户、5.51亿元,其中,涉及医用物资和民生保供类小微企业112户、1.08亿元。

  聚焦“渠道建设、大数据应用、业务基础、科技支撑”四个重点领域,近年来,农行陕西省分行围绕“打造普惠金融领域最佳数字生态银行”战略,坚持创新驱动,不断转变服务模式和创新融资方式,提高金融供给的可得性,增强普惠金融服务的综合化、适应性、普适性、直达性。截至2月末,陕西分行累计信贷支持小微企业法人8341户。

  据介绍,今年以来,农行陕西省分行一方面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重点产品开展普惠金融条线业务骨干培训,切实提升全行金融服务整体素质;另一方面,加大“走出去”力度,从“等企业贷款”向“为企业贷款”转变,将农行小微企业信贷政策“点对点”送达,及时就相关疑问进行“面对面”解答,取得了良好成效。

  作为普惠金融领域的主力军,农行陕西省分行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全力以赴支持小微企业抗疫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为社会提供了高质量普惠金融服务。截至2月末,农行陕西省分行央行监管口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16.2亿元,贷款增速14.3%,普惠型小微企业有贷客户较年初净增3500余户;陕西省工信厅重点产业链内“链主”企业贷款余额达242.8亿元;普惠综合融资成本较年初下降9bp,金融服务覆盖面越来越“普”,信贷资金定价越来越“惠”。(安朝阳 赵燕燕)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51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