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选派年轻干部赴外“充电” 鄠邑区创新干部培养模式加速高质量追赶超越

2022-03-29 19:17
编辑: 史梦
来源: 西安新闻网

 

      3月29日,鄠邑区首批选派的20名年轻副职干部赴新城区,正式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践锻炼,这是鄠邑区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创新干部培养模式,为高质量追赶超越提供人才保障。

      20余名年轻副职干部跨区锻炼忙“充电”

      一大早,在新城区举行了简短的对接仪式后,鄠邑区20名42岁以下的年轻干部按照对口实践的原则,立即奔赴到新城区各街道和发改、住建、文旅、城管、卫健、投资工信、交通、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统计等部门实践锻炼,学习新城区在城市治理、招商引资、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方法,通过实践锻炼促使年轻干部开阔眼界、解放思想,带着问题去实践,带着经验回来干,为鄠邑区建设“诗画鄠邑、品质新区”提供保障。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不够解放、视野不够开阔,专业性不够强等问题,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奔赴“新岗位”争分夺秒“长本事”

      作为首批选派赴街道实践锻炼年轻干部的组长,鄠邑区石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航军说:“鄠邑区是西安市最年轻的区,因此,我们全体干部都要跳出原有的县城思维,学习城市建设的思路和理念,解决当下发展的瓶颈问题。通过学习重点项目如何推进,招商引资如何落实等方面。一月时间很短,我们要快马加鞭,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将整个实践锻炼落到实处,把鄠邑区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区委区政府任务落实到实处。同时,我将积极发挥组长职能,冲在前、学在前,用实际行动增长本事,向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选派年轻干部鄠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郭东力说:“去年,我们鄠邑区借十四运会的东风,大幅提升了全区的城市化管理建设,也给我们城市管理队伍带来新的挑战和任务,希望通过学习新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重点区域管理以及市容秩序等先进经验,找到解决鄠邑区城市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做好鄠邑区城市管理、城市建设、城市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促进全区城市管理建设再上新台阶。”

      创新干部培养新途径为“诗画鄠邑、品质新区”提速

      “干部能力问题是鄠邑发展的根本问题,此次选派年轻干部去主城区实践锻炼是新一届区委在党代会后人才培养系列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鄠邑发展完成了由“破局”到“量变”的跨越,迈入建设“诗画鄠邑、品质新区”的“质变”阶段发展的需要,是年轻干部成长的需要,意义非常深远。”鄠邑区委书记李化表示,年轻干部要深刻思考“为什么去学”“去了怎么学”“回来怎么干”三个问题,要带着虚心的态度,通过面对面取经、点对点学习、实打实运用,对标先进、开阔视野、学长补短、提高本领;要始终保持谦逊低调务实的作风,在实践锻炼中淬炼政治品格,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踏踏实实学习,扎扎实实提升;要学以致用做好转化,及时总结分享推广实践锻炼的收获,要做鄠邑发展的排头兵,带动所在单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在推动鄠邑高质量追赶超越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鄠邑区下一步还将大力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大规模组织干部到上海、成都等先进发达地区学习、挂职、培训,让干部开阔眼界、解放思想。同时,通过创新实施年轻干部“请战+顶岗”培养模式,着力在关键岗位、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使用一批年轻干部,为鄠邑奋力实现高质量追赶超越提供人才保障。(王涛)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00112851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