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苗储备充足 老年人群积极接种

2022-03-30 09:42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陕西日报

       “大家有序排队,先扫码登记,再填写知情同意书,老年人可以直接在绿色通道签到后接种……”3月29日,在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区,前来接种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医护人员正引导大家有序接种疫苗。近日,我省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的服务保障,共筑免疫屏障。

       “老年人要充分评估自己的健康状况后再预约,来到现场后,在接种之前,工作人员还会对老人的血压等情况进行评估,并且详细询问其他健康状况。”雁塔区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负责人卢群英告诉记者。目前该接种点可以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但工作人员提醒,有接种需求的老人要与现场医务人员进行充分沟通,告知病史等。

       接种现场,记者注意到,医务人员正认真核对接种人员身份、询问健康状况,做好接种前健康评估、排除禁忌,随后,由专门的医护人员对老年人群体完成疫苗接种。接种完毕,所有人员在现场留观30分钟,排查不良反应,详细了解接种注意事项后方能离场。现场有工作人员积极引导,保障接种群众有序流动。

       据了解,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西安市雁塔区不断优化接种流程、增加接种点位。3月29日,雁塔区设置新冠疫苗固定接种门诊59家,临时点位30个,其中临时接种点位动态调整。各接种点还延长接种时间,一周7天、每天延时至晚上10时,力争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各接种点还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免费专车接送、上门接种、流动车下社区进村落等措施,为老年人提供接种服务。

       根据前期新冠疫苗接种量,西安市各地提前预判,从市疾控中心及时申领所需新冠疫苗,使用疫苗冷链专用车运转疫苗至各接种点。目前,疫苗储备充足,线上线下均可预约,市民群众可就近接种。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51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