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3-31 09:38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30日,记者从西咸新区获悉: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重要组成部分,西部云谷三期项目主体已全部封顶,目前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进行内部施工。项目建成后,将以“硬科技产业化示范基地”为整体定位,为入驻企业提供标准化厂房、公寓、商业配套设施等。

  “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我们正开足马力确保项目稳步推进。”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副部长段兆鑫告诉记者,项目投运后将承载前期重大硬科技项目的上下游配套产业,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陕西西图数联科技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在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困难。了解情况后,园区主动对接投资机构,并在技术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为该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让企业迅速摆脱疫情影响。

  “在西部云谷的帮助下,此次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已经减到最小,今年订单数量和规模较去年预计会大幅增长。”陕西西图数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说。

  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西咸新区全力推动创新创造潜能加速释放。

  “一季度我们通过线上及线下形式举办了30场活动,为企业在用人、资金、政策申报上提供服务,在企业复工复产、走向市场方面进行对接,从而有效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陕西省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锦辉说。

  据介绍,西部云谷作为秦创原总窗口的重要科创载体和创新型平台,目前已形成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命科技4大硬科技产业生态,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作用日益显现。(记者 王梓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51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