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航空的百天答卷

2022-03-31 10:52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民航西北地区航空安全考核“优秀”评级,单月公司收到52起各渠道表扬、同比增加68%,单月航班正常率提升18.53%……,这是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加入辽宁方大集团的百天答卷。

  长安航空飞机

  筑牢安全堡垒 从严防疫确保万无一失

  为深入贯彻有关部门要求,长安航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通过“党员核心技术团队”“党小组带班组”“结对共建”系列举措加强安全管控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2022年3月17日,长安航空在民航西北地区航空安全考核中获得“优秀”评级,还获评西安机场安委会“2021年度安全自愿报告先进集体”。截至目前,长安航空已累计完成国家交给陕西的250个国际分流航班保障任务,占西安机场保障总量约40%,用专业的态度、敬业的精神、温暖的姿态执着守卫空中国门,为陕西省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长安力量。

  长安航空执行国际分流航班保障任务

  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西安经历了两轮新冠肺炎疫情。长安航空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全面落实防疫部署。党员干部带头,包括众多“女将”在内的190余名值班人员在基地封闭管理,发挥“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作用。

  正常率显著提升 “长安首乘无忧”显真情

  “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竭尽全力为旅客提供最高水平的服务。”百天以来,公司单月收到52起各渠道表扬、同比增加68%,单月航班正常率提升18.53%,疫情期间践行社会责任、运输2236名西安高校学生顺利返乡。

  正常率同比提升。长安航空持续加强天气研判,避免因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分析历史航季运行数据,建立低正常率航班数据库,减少因航线时刻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换季后持续总结航班运行特点,改进航网编排,从源头提升航班正常率。春节假期,长安航空航班正常率连续6天达到100%,单月航班正常率提升18.53%。

  “长安首乘无忧”践行真情服务。长安航空积极参与西北民航“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服务保障工作,推出“长安首乘无忧”,通过专属值机柜台、专人引导、优先登机、机上主动服务等一系列专属服务,为首次乘机旅客免费提供票务、地面、空中等全流程陪伴式服务体验。

  长安航空为首次乘机旅客提供周到的服务保障

  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长安航空将通过践行“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坚持“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企业方针,坚持新发展理念,为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思想保障和强大力量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栗嘉 张爽)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51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