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十七运会主会场完成建设

2022-04-01 10:08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榆林市筹委会了解到:将于今年8月6日在榆林市开幕的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四年一届的陕西省运动会是我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是展示全省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和全民健身成就的一次盛会,也是全面检阅和展示全省各市(区)、各行业体育工作的体育盛会。预计有2.4万人参与本届省运会。

  本届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主会场榆林奥体中心目前已完成建设,“省运村”主体完工,水上建设全力推进,竞赛安排确定,30个竞赛大项筹备组全部完成组建,开闭幕式项目完成招标,火炬传递总体方案确定。260余人组成的19个筹委会部室,统筹推进环境治理、安全保卫、市场开发等筹备工作。

  新建的榆林奥体中心是本届运动会的主会场,项目总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主要建筑设施包括3.2万个座位的中型甲级体育场、6000个座位的大型甲级体育馆、2200个座位的中型甲级游泳馆以及室外运动公园等,是一座集全民健身、文化活动、商业活动、青少年体育培训于一体的公益性综合体育场地和休闲健身场所。(记者 毛毛)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52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