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志丹县:税务诚信助企“诚”风破浪

2022-04-01 16:13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中经社

  “这两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资金遇到困难,多亏志丹县税务局雪中送炭,协助企业通过‘税银互动’成功办理‘纳税e贷’,及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近日,陕西佳宇市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单忠学收到来自“纳税e贷”300万元贷款时欣喜地表示。

  一年多来,志丹县税务局充分依托“税银互动”,支持诚信企业尽享优惠贷款等金融服务,形成“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企业参与、群众回应”的良好态势。

  与此同时,以打造税务领域信用体系诚信建设升级版为目标,志丹县税务局印发了《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通知》,建立起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并对全县各部门实施目标责任考核,全面推进“信用志丹”建设。

  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志丹县税务局联合县委网信办、金融办等部门,搭建起“志丹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社会诚信建设问题,使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落实落地。

  此外,志丹县税务局还持续借助纳税人学堂、“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和“税法进校园”主阵地,宣讲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引导公众知晓、知信、守信。依托中国志愿服务网,组建“携手秦税之税费政策辅导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企业、机关、校园,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信用体系建设,凝聚“信用志丹”新风尚。携手县融媒体中心,开辟“志在为税”媒体专栏,宣传普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及纳税信用等级参评、等级分类及奖惩措施等,促进形成企业税务诚信新格局。(张鑫)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4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