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横山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2-04-02 09:00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不负春光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4月1日上午,榆林市横山区组织千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志愿者、群众代表来到赵石畔镇水掌村,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态横山再添新绿。

  在活动现场,参与植树的干部职工、志愿者、群众代表分别进入7个栽种区,积极投入到植树劳动中,大家相互协作,挥锹铲土、扶直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井然有序,种下一个又一个的“希望”。

  据统计,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各类树种600余亩,其中大扁杏6000株、樟子松1.7万株、新疆杨900株,当天上午共完成栽植树苗8000余株。

  通过植树活动开展,强化了干部职工、志愿者及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绿化意识,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为横山区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再添一份新绿。

  据了解,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横山区积极推进国土绿化工作,紧跟全市“北治沙、南治土、全域治水”步伐,深入推进“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加快开展防止二次沙化及国土绿化五年行动,持续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去年全区共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538平方公里,植树造林种草47.5万亩,林草覆盖率34.9%,今年计划完成水土治理400平方公里,全面提高造林绿化水平,林草覆盖率达到38%,形成统筹山水林田坝草沙、协同地上、地下系统治理新格局,全面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和谐发展。(边瑞)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52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