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春风行动”助力企业“诚”风扬帆

2022-04-02 10:23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中经社

  4月1日,西安市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模式举行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信用修复“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企业信用修复专题讲座。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主管部门及企业共140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企业因存在不良信用记录而被取消申报中省专项资金推荐资格或市级专项资金扶持的案例并不在少。“遇到这种情况,企业后悔,我们惋惜。企业有行政处罚、存在不良信用记录不要紧,只要重视,及时修复,就不会影响企业的经营活动和享受各项扶持政策。”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闵恩广表示。

  据了解,此项活动是西安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最新发布的《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陕西省社会信用条例》等中省信用体系制度文件的一项迅速举措。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分析师赵阳对企业信用生态构建方面的政策进行解读,并分享各地信用体系构建典型案例。西安市社会信用中心助理工程师张彤对企业信用修复政策及实际操作流程进行指导授课。

  下一步,西安市将针对存在不良信用信息的企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模式,计划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一对一指导帮扶,一企一策精准修复,争取早日擦掉信用“污点”, 摘掉失信“帽子”。

  “信用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础,让我们共同努力,构建西安市良好信用环境和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推动西安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闵恩广说。(赵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6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