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麟游:全力以“复”加速度

2022-04-02 10:27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连日来,陕西省麟游县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稳妥有序推进,全县上下正全力抢时间,补增量。

  农业生产吹响“冲锋号”

  当前正值春季生产的关键时期,麟游县围绕农业产业布局,抢抓复工复产有利时机,有序开展春耕备耕、春种春管、春养补栏等各项工作。

  3月31日,麟游县丈八镇豁口村中药材种植基地里,30多名群众正在采收进入成熟期的黄芪。麟游县竹林中药材切片加工厂负责人杜赟说:“虽然药材迟采了一些时间,但我们有信心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在麟游县酒房镇闹林生态农业示范园区的100个蔬菜大棚里,铺设滴灌、起垄、覆膜、菜苗除草等各项工作全面展开。“这两年政策越来越好,去年我种了260多亩菜,今年又增加了100个大棚。”闹林生态农业示范园区负责人郯亚兵说。2020年,依托县上“东部苹果西部菜,中部畜牧+药材”的产业布局,郯亚兵在酒房镇麻夫村流转土地200多亩,种起了高山冷凉蔬菜,随着菜品远销四川等地,今年,他扩大了种植规模,开始尝试种植高端菜品。

  工业经济按下“快进键”

  为保障县域内重点企业早开工、早复产,麟游县建立“1+6+10”工作机制,(即1个专项工作组和6个跟踪指导组分别与企业、项目施工单位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共同落实10项防控措施),负责跟踪指导驻县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措施。

  目前,县内五户重点保供企业有序组织职工分批次上岗,严把物资运输关,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顺利实现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企业复工率达到100%,11户“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累计生产原煤452万吨、发电9.1亿千瓦时。1-3月,预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72.4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增速11.8%。

  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麟游县实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对企业项目审批和有关诉求,开辟“绿色通道”,对项目的立项、开工、投产过程中所涉及的多项公共服务事项提供领办、代办服务。

  在麟游县海大生态养殖酒房麻夫项目区,900余亩的厂区内,工人们正在进行场地卫生的最后清理。“今年我们这个重点项目一直没有停,项目遇到的困难政府都及时解决了,现在整个项目已全部完工,第一批猪苗将在一周内进栏。”麻夫养殖场厂长王怡男说。

  据介绍,今年,麟游县共实施重点项目174个,涉及产业化、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4大领域,总投资221.07亿元,年度投资136.74亿元。(杨雅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