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2-04-02 10:34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很大。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新政将带来更大减负效应,为企业创新发展带来更大利好,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底气安心创业、精进发展,我非常期待新政落地。”西安安森智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樊平英表示。

  4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联合举办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讲活动。

  陕西省税务局和西安市税务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总体情况、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相关政策、落实措施及前期成效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企业带来了高水平、高水准的“税惠大餐”。

  樊平英所在的公司是一家为油气田提供智能化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的国内头部企业,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两年来,由于疫情影响,国内行业的经营发展受到了很大冲击,但该公司得到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扶持,2021年享受各类税费优惠500余万元,延迟缴纳税额300余万元。

  “这种扶持力度是前所未有的,无论在现金流还是在成本方面都给企业带来实际利好,让我们有更多资金和资源投入到生产经营以及扩产、扩建中去,极大地促进了企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樊平英说。

  据介绍,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主要聚焦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服务业恢复发展、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和鼓励创业创新,在体量上突出规模性,导向上突出连续性,方式上突出精准性。

  “我们将以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抓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实,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好服务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农表示。

  着力深化减税降费“一线工作法”,用好“六项快速反应机制”;积极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非接触式”办税;派出税务专家团队服务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和陕西“秦创原”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和中欧班列建设……自2021年以来,陕西税务部门一直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体现了税收为民、税收惠民的担当和作为,充分展现出税收服务“国之大者”的作用和成效。

  陕西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中,税务部门还将陆续开展“回眸十年话税收 喜迎党的二十大”“税费政策进企业 助力发展稳增长”“青春伴税月 筑梦新时代”“万屏联动 多媒展播”“智慧税务向未来 便民服务更精彩”“落实八五普法 推进税法宣传”、“讲述·依法纳税 ‘诚’风破浪”和“铭记光辉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等主题宣传活动,积极推动税收改革任务落实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郑煊)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