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两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案例入选全国“十佳”

2022-04-05 09:36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陕西日报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在近日召开的第三届(2021)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专家终评会上,由省文物局、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合作的陕西革命旧址云传播项目,延安革命纪念馆制作的红色故事微视频制播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课程研发项目两个案例入选全国十佳案例。

  陕西革命旧址云传播项目总计遴选了100个具有独特而重要影响的革命旧址并将其搬上云端,运用5G、VR、视频云等技术手段,对其进行720度全景式、立体式、延伸式展示,打造了全国规模最大、内容最多的革命文物云上党史学习教育空间,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服务。

  红色故事微视频制播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课程研发项目分为100集系列红色故事微视频《延安·延安》、13节青少年党史教育课程两部分。其中,《延安·延安》短视频每集时长5分钟左右,分别从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带领观众走近文物、感知历史,是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活教材”。(记者 郭青)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