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粉、金黄、橘橙、雪白……600多亩七彩油菜花海等你打卡

2022-04-07 09:31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浅粉、金黄、橘橙、雪白……春天到了,长安砲里、魏寨、鸣犊、滦镇等多地油菜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去打卡。其中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要数滦镇街道东石村的600多亩油菜花田。

  每年三月下旬起,滦镇街道东石村的油菜花开时,其独特的色调总能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赏花打卡。4月6日,记者在滦镇街道东石村看到,山脚下正竞相绽放的油菜花一片金黄。穿行在开满油菜花的田埂小道上,徘徊于芳香四溢的花海中,深吸一口气,油菜花香味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一簇簇、一片片多彩的油菜花瓣摇曳生姿,折射出迷人的光晕。

  “这边依山傍水,村庄特别的美,空气好,油菜花的颜色很特别。”西安游客王先生边拍照边说,徜徉花海的感觉非常好。

  和别处的油菜花不同,滦镇街道东石村的油菜花田最显著的特点是颜色多样。除了常见的黄色油菜花,这里还有橘色、紫色、粉色、白色等。因此,东石村的油菜花有“七彩油菜花田”的美誉。

  站在花田的北侧向南望去,颜色不一的油菜花呈梯田状分布,顺着坡地层层而上,远远望去和秦岭交织在一起,清新自然、景色壮观。站在花田的最高处向北望去,连片村庄与花海融为一体,美如画卷。

  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听说彩色油菜花田后,她就来过一次。今年她又带着闺蜜来拍视频,准备放在社交平台上展示给更多人。

  据了解,滦镇街道东石村的彩色油菜花是采用新的生物技术培育而成的新品种,其色彩来自萝卜花的基因。油菜花的花期一般在每年3月中旬到清明节前后。与传统的黄色油菜花相比,七彩油菜花花朵更大,色彩更鲜艳多样。正值人间四月天,外出踏青的市民可沿着环山路前往滦镇街道东石村观赏七彩油菜花。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外出赏花,请提前计划、做好防护、错峰出行,尽量避免或减少人流聚集,防止交叉感染。■记者 高乐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537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