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妃火速刷屏她的故事你了解吗

2022-04-07 09:31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唐小妃”贴纸

  4月6日,西安市多个区县、开发区又开展了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如此前收集核酸检测贴纸一样,此次核酸筛查又掀起了一波收集热。

4月6日凌晨,市民做完核酸采样后领取图案贴纸。(记者 郝钟毓 摄)

  6日凌晨,部分区县核酸筛查早早开始,接受完采样的居民领到了“唐小妃”图案的凭证贴纸。贴纸以紫色为背景,是一个着装飘逸、饰品奢华的贵妃卡通形象。一时间,西安人的朋友圈再度被俏皮可爱的核酸贴纸霸屏。话题“西安核酸贴纸唐小妃”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网友在晒出自己的贴纸的同时,纷纷评论道“哇,好漂亮啊”“这个也太好看了吧”“领到了!”……

4月6日, 大学东路市民排队有序做核酸检测。( 记者 尚洪涛 摄)

  这款独特且可爱的贴纸是如何诞生的呢?曲江新区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唐小妃”贴纸背后的故事。备受大家喜爱的“唐小妃”其实2021年就已经诞生了,它是由西安城墙景区与西安礼物设计公司联名推出的。“唐小妃”的IP原型是依据西安城墙文化实景演出《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中的演出人设“唐代诸多含武则天在内的皇帝、贵妃”而来,可能是贵为一国之君的武则天,也可能是“六宫粉黛无颜色”的杨贵妃,也有可能是知书达礼的上官婉儿,体现着盛唐政治开明、包容开放的大国礼仪,展示百姓物质生活的丰富,属于演出衍生品。

4月6日,医护人员正在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在陕西历史的滚滚长河中,西安这片土地不乏故事与传奇。这些故事和传奇是祖先留给西安的知识宝藏,也可以成为当下年轻人喜欢的潮流形象。据了解,在创作过程中,创作团队特意梳理了代表西安的文化要素,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展示的手法,设计出“唐小妃”卡通IP形象,同时推出的还有“唐小妃”原创表情包和公仔盲盒。记者注意到,有一些游客表示已经在景区、文创店与“唐小妃”邂逅过了。

  据西安城墙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西安城墙本身作为防御工事建筑,千百年来始终兢兢业业地守护着一方百姓。此次“唐小妃”核酸贴也是西安城墙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在疫情之下鼓励和引导市民积极参加核酸筛查,是西安城墙以自己的方式参加抗疫。(记者 马相 首席记者 李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53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