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6名游客山中遇险 宁陕警民连夜紧急救援

2022-04-07 11:40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新闻网

  近日,西安6名游客在安康市宁陕县广货街镇蒿沟村牛圈沟跑马梁的下山途中遇险。宁陕县公安局广货街派出所的民警在接警后,立即上山开展紧急救援,历时5小时将6名游客成功救出。

  4月3日18时58分,宁陕县公安局广货街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转警,广货街镇蒿沟村牛圈沟跑马梁的山中,有6名游客被困,其中1人受伤,请求救助。警情就是命令,广货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民警在赶往现场的途中将游客被困需要救援的警情向上级有关部门做了简要汇报,并在赶到现场后立即找来熟悉山中情况的村民随同民警一起上山救人。

  因天色已暗,通讯不畅,民警与村民只能一边喊话,一边用手电筒照射山体的方式搜索被困游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在跑马梁海拔1567米处找到4名被困游客,民警立即向被困游客了解相关情况。

  经询问得知6名游客是从西安来跑马梁游玩,在下山过程中,1名游客不慎踩空滑落到路边石崖下摔伤了左脚,已经无法行走,所以众人决定先由4名体力较好人接着往山下走,等到了有信号的地方再报警求助,并留下1人陪伴受伤游客等待救援。

  民警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随行村民带领已经被救的4名游客下山,同时带领剩下的村民继续往梁上搜索。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索后,终于在跑马梁海拔1983米处找到了最后被困的2名游客,并在4月4日0时6分时,轮流将受伤游客背下了山,至此6名被困山中的游客全部被救援下山。

  下山后,经医务人员对受伤游客初步进行诊断,其左腿伤情并无大碍,因现场无法做更进一步的检查,民警建议游客先行返回西安看伤。脱困游客在表示对民警和村民的谢意后驱车返回西安。(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松 通讯员 彭思钊 周怡伦)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