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们注意!西安将严查摩托车和非机动车上高架钻隧道

2022-04-08 11:00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部网

  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自4月7日起,全市范围内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骑行违法、酒驾、超员、超速、超载等系列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影响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

  整治重点区域

  城市主、次干道、地铁沿线出入口、公交车站、客运站场、火车站、劳务市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高架立交、下穿隧道口;国省道、城乡结合部道路、农村道路;事故多发路段。

  整治重点违法

  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无证驾驶、闯信号灯、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无证无牌、两三轮违法载人、超速、超员超载、大货车右转不让行、渣土车重点违法、货车违法载人、电动车不戴头盔、摩托车不戴头盔、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等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为重点开展查处,严查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面包车违法载人。

  整治措施

  针对交通违法高发时段、事故多发点段、区域,特别是高架桥、下穿隧道等,西安公安交警全警上路开展整治,消除事故隐患。推广“马路学堂”执法举措,对于交通违法情节轻微的,采取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抄写交规、在线答题、体验执勤等执法措施,对交通违法群众学习教育。(记者 刘望)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54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