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2022-04-09 11:22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9日电(记者许祖华)4月8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6周年暨迁校66周年之际,以“‘云’相聚 ‘创’未来 相融相携谱新篇”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创新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路径,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活动上,15个“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项目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签约,1个校企联合平台揭牌。

       2021年4月8日,在建校125周年之际,西安交大启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一年来,西安交大积极发挥基础研究和学科交叉方面特色优势,不断增强原始创新和源头创新能力,以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为平台,持续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积极参与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联合企业建立“四主体一联合”研究中心,推动创新链到产业链的一体化布局;把培养人才第一资源与发展科技、增强创新更好结合,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携手攻关“卡脖子”难题,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中培养创新人才。

       去年4月以来,西安交大已与国家电网、中国联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海尔集团等51家行业领军企业联合共建了校企研发平台。

       在当天的活动上,西安交通大学与相关单位、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签约了15个合作项目。“西安交通大学—日立公司—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据介绍,西安交大将与合作单位一起,共同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互动融合,在创新中培养创新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国家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544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