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长安正当时”2022西安春季文化旅游活动开启

2022-04-09 11:16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4月8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春游长安正当时”2022西安春季文化旅游线上推广活动在西安火车站空中廊道云端开启,向市民游客发出“春游长安”的盛情邀请。

  汇聚文旅资源 打造“春游长安”出行指南

  今年,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春游长安正当时”,策划了“春日烂漫赏花游”“回归自然踏青游”“律动健康休闲游”“乐享生态采摘游”“常来长安文化游”五大主题17项重点活动,推出了23条精品线路和10大主题近百个春游打卡点,让广大市民游客尽享“长安依旧 春满城”的缤纷魅力。

  活动通过西安文旅之声等平台同步直播,广大网友通过互动评论的方式,表达了对西安的喜爱,领略了西安的城市风采,也希望今后可以推出更多新场景、文旅线路和热门打卡点,以满足游客对旅游产品的差异化、品质化需求。

  赏春景享春趣 线上线下活动精彩纷呈

  2022年西安春季文化旅游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围绕“踏青赏花”主题,推出了雁塔区“花见雁塔·樱动全城“2022第六届雁塔国际樱花节、碑林区2022春季花展品牌文化活动、浐灞生态区湿地踏青再出发等区域主题特色活动,同时,还将策划举办翠华山第二十一届登山节、新城国际茶文化旅游节、灞桥樱桃采摘文化旅游节等登高、采摘主题活动,让游客在享受春光的同时,增强游客的互动性和体验性。

  曲江新区、西咸新区围绕区域文化旅游资源在线上向广大网友们分享了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昆明池七夕公园等西安地标性景点的动人春色,推出了形式丰富多彩的春季文化旅游主题产品。

  “宫·站·城”一体融合 上线多款文旅套餐

  改扩一新的西安火车站,向北可俯视大明宫丹凤门遗址风貌,向南可观览气势恢宏的西安城墙。市文旅局紧抓城市更新契机,联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将西安火车站、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城墙景区串珠成线,策划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宫·站·城”主题旅游产品,推出了“西安城墙+火车站+大明宫”特惠联票,【平行宇宙】畅游大明宫和数字文化体验产品,以满足市民游客春日出行的差异化需求。在直播现场,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也推介了多款春季铁路旅游产品和线路。

  据悉,下一步市文旅局还将根据疫情形势发展,认真谋划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将联合抖音本地生活、携程旅行等平台,开展“打卡美好西安”等推广活动,通过大平台的资源优势,赋能文旅企业发展,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活力,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在满足市民文化旅游消费需求的同时,多措并举促进全市文化旅游业快速复苏和高质量发展。(詹乐游)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54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