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鄠邑区秦岭保护综合执法中队揭牌成立

2022-04-09 11:29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鄠邑四月,大美秦岭。4月7日,陕西省首家秦岭保护综合执法中队在西安市鄠邑区秦岭保护总站广场正式揭牌成立。此次成立秦岭保护综合执法中队,是鄠邑区秦岭保护依法管山、专业护山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开展秦岭保护工作规范化、法制化的重要标志。

  鄠邑区委书记李化强调,秦岭保护综合执法中队要深刻理解“国之大者”的重大政治内涵,坚决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具体行动上,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认真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域鄠邑段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辖区日常巡查等工作,全面提升秦岭鄠邑段生态保护管理水平。执法中队全体干部要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用实干担当树立秦岭保护综合执法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全面加快“诗画鄠邑、品质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据鄠邑区秦岭保护综合执法中队杨佩松介绍,中队受鄠邑区城管局、秦保局双重领导,属正科级事业单位,负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域鄠邑段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7项工作任务。下一步,中队将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目标,与秦岭沿线街办、景区局,交通、水务等单位“协同作战”,当好秦岭保护“冲锋队”,守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区鄠邑“净土”。

  近年来,鄠邑区举全区之力完成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在全市率先建成秦岭保护“一站三中心”,探索形成了“1551N+12345”数字秦岭、智慧管山的鄠邑模式,全区秦岭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此次秦岭保护综合执法中队的成立,将进一步统筹执法资源、强化执法力量,快速查处清除秦岭“五乱”现象,全面提升秦岭鄠邑段生态保护管理水平,吹响开启秦岭保护鄠邑新篇章的集结号,推动鄠邑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迈入新阶段。(李晓颖 李静怡)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54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