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研究生支教团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

2022-04-12 10:17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12日电(姜辰蓉、张瑶)西安交通大学9日举办“芳华二十载 凝心再出发”研究生支教团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历届支教团成员相聚云端,追忆青春,共话未来。

   即将出征的研究生支教团集体宣誓 (活动方供图)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早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寄语支教团成员,要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要总结支教经验,革新工作内涵;锤炼教学素养,服务基层建设;践行西迁精神,不负理想担当;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继续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交大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苏翔在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回顾中谈到,20年间,学校累计派出184名支教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边陲的4省6地19校开展工作,服务逾2万名学生。已毕业的126人中,50%以上选择留在西部工作,争当西迁精神新传人。

  活动现场,曾经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多年前自己支教的点滴故事和所思所悟。云南省保山市施甸一中、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景宁实验小学代表等,通过视频形式感谢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辛勤付出。

  活动还发布了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歌《青春的模样》《向西而歌,交致远方》20周年纪念册和“饮水思源,聚交助学”公益基金。孙早为研究生支教团授队旗。即将出征的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进行了集体宣誓。

  西安交通大学于2002年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并于当年组建首届研究生支教团。20年来,研究生支教团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活力团支部”等荣誉。(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55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