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今年将新增5000个夜间便民免费停车位

2022-04-13 09:35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31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缓解“停车难”,西安公安交警近期启动了2022年便民车位施划工作,充分利用道路资源和空间,进一步扩大夜间便民免费停车位的设置范围,预计今年在西安市新增5000个夜间便民免费停车位,截至3月底已完成1400个。

  “已施划完成的所有便民车位均标有‘限时段停车泊位21∶00—7∶00’字样,在准停时段内,公众可以免费停放车辆,逾期则需尽快驶离。”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静态科民警陈少博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西安公安交警深入挖掘道路停车资源潜力,按照“主干道不增、背街小巷规范设置”的原则,共调整设置路内停车位4.9万余个,试点设置夜间免费便民停车位2000余个。

  下一步,西安公安交警将继续深化落实缓解“停车难”的便民利民举措,计划联合相关部门,鼓励有条件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住小区及商业办公建筑的停车场,在满足自用的情况下对外开放;协调利用待建土地、空闲厂区、边角空地、断头路等闲置场地设置便民临时停车场;通过推动路内停车位属地化管理、增设便民停车位、对提供社会服务的车辆设置专用车位等多种手段,以在西安市各区打造“五个一”(一所学校、一所医院、一处小区、一处商贸中心、一个景点)缓解“停车难”示范点段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各项措施,形成可以借鉴推广的工作经验。(记者 周恒宇)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555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