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干部纪律整顿“集结号”——陕西志丹县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启示录
2022-04-13 09:41:46 来源: 中经社
关注新华网
评论

  “如何提高政府的行政效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我们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才能更好地转变政府职能,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志荣说。

  2021年,延安市志丹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主题和最大生产力,下定决心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启动实施“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以“大体检、大扫除、大整治”唤醒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三年行动”的实绩实效为志丹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使之成为一把正风肃纪的利剑。

志丹县召开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部署会

  为了将“三年行动”真正落到实处,志丹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强能力”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此外,志丹县还制定出台了《志丹县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同时,围绕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征集线索,组建工作专班,全程参与督导检查推进,对整治工作中出现的“消极应付、措施不力、搞形式、走过场”情况坚决“亮剑”,全力打出整治不良作风的“组合拳”。

县级领导检查三年行动落实情况

  “窗口服务很热情,政审批大厅有了自助服务终端系统,对我们来说很方便。”“园区企业遇到困难,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会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帮助协调并指导我们办理相关手续。”“村上的变化也很大,我们有什么事情,给村干部一说,他们第一时间就给解决。”……全县干部作风的好转,让群众满意度也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志丹县纪委监委督察组深入各镇办部门检查8次,工作专班深入各党委监督检查20余次,组织纪检干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突击检查两次,通报批评涉及违反工作纪律和上下班纪律问题的干部251人次,提醒谈话51人次。

  “实践证明,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党风建设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一旦松了劲儿,就会死灰复燃,所以实现作风改变既要果断宣战,也要持续发力,不能只停留在治标的层面上,关键要从思想上彻底根除‘病原体’。”志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师淑丽说。下一步,志丹县纪委监委将持之以恒地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通过“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志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志丹而努力奋斗。(刘辉)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智超
吹响干部纪律整顿“集结号”——陕西志丹县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启示录-新华网陕西频道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