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荣走访调研部分政协委员领办企业

2022-04-13 18:38
编辑: 冯佳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率队走访调研了9户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领办企业和民营企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每到一处,徐新荣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认真听取经济增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要针对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新荣指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是稳增长、保就业、促民生的关键。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做优做强,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要做强陕西品牌,以优化产品营销体系为抓手,不断创新交易模式,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要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突出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培育发展绿色低碳项目,引导创新要素有序流动和高效配置,不断加强研发、转化、融资等模式和人才机制创新,促进秦创原建设同传统产业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徐新荣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引导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入挖掘陕西文化的时代价值,通过“文化+科技+服务”等形式,更好传承历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薛占海一同走访调研。(记者 屈荔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855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