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税务局:青春力量“点燃”税宣月

2022-04-14 17:23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这是今年开始实施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对于家有3岁以下宝宝或者打算要宝宝的家庭,可节约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呢!”4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宝鸡市税务局青年干部石锦若向群众讲解新的个人所得税扣除政策。在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宝鸡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发挥青年业务骨干作用,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组织开展多项税收宣传活动,向纳税人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个人所得税扣除政策等,让税宣春风徐徐吹拂在陈仓大地每个角落。

  开动脑筋,让收税宣传变得更有趣

  据了解,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宝鸡市税务局青年干部组织开展了为期七天的线上税收知识有奖竞赛答题活动。与此同时,讲解税收政策的《税宣超市》第6期也在紧张的录制过程中,宝鸡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几个青年干部自导自演的短视频,一直是纳税人微信群里的“流量明星”。青年干部还积极探索,拍摄《税收助力非遗文化发展》公益广告、《税小宝诞生记》短视频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有滋有味的宣传活动,用有新意、有活力的税宣产品让税收宣传从此变得“润物有声”。

  线上“云”平台,打造政策解读权威窗口

  “谢谢您的认可!后续有不清楚的随时和我联系,再见!”渭滨区局青年干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向几户企业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希望能给筛选出来适用最新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讲解到位。陈仓区局、千阳县局青年干部通过“云直播”“云课堂”“云走访”等方式向纳税人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热点内容,运用图片、视频、文字、实物、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税收要点。眉县局、市局第二分局青年干部变身“网络主播”,积极开展“热点政策解读”“纳税人学堂”系列课程,多种形式开直播、讲税课,利用大众媒介,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税务管家”服务 赋能企业发展“加速度”

  疫情期间,汉德车桥有限公司项目流动资金一度紧缺,岐山县局“税务管家”及时为企业出谋划策、主动汇总资料、无缝流转审核,为企业快速办理出口退税494万元,贴心服务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和后顾之忧。“退税减税政策让我们获得支持,‘税务管家’服务贴心暖心,战胜疫情恢复生产我们信心满满。”企业财务负责人说道。针对重点税源企业,系统青年税务干部主动上门对接,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注重纳税人精准画像,量身定制宣传方案,形成“一户一策”,科学开展政策宣传,及时破解税收困惑点,当好政策通俗化的“翻译官”,实现“点对点”宣传,为企业纾困解难。

  宝鸡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涛表示,宝鸡税务系统将围绕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主题,通过丰富有效的载体,积极发挥青年干部活力,多渠道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的税收宣传氛围,切实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实,为宝鸡经济发展增添更多税动力。(廖展)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