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区:交通安全进校园 平安出行护成长

2022-04-14 17:32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近日,西安交警雁塔大队深入辖区部分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旨在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现场,民警向孩子们展示了简明直观、浅显易懂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图片及交通信号标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对“走路要走人行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等内容,则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了重点讲解。互动环节中,交警还现场演示了常用的交通指挥手势,通过现场问答交通安全出行知识的形式,提升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

  “交通安全进校园,平安出行护成长。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宣传校园覆盖面,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共创畅通、平安、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西安交警雁塔大队大队长姚军利介绍,截至目前,雁塔交警已累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13场次,受教育学生9000余人次。(王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0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