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建成27支省级239支市级应急救援专业队伍

2022-04-15 09:44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记者4月13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近年来,为提升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坚持平战结合,建强队伍,扎实推进应急救援能力稳步提升。

  去年以来,全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出台,预案既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应急管理部的新要求,又深刻总结固化我省的经验做法,森林草原火灾、地震地质灾害等10个专项预案修订完成,应急预案体系初步建立。全省建成27支省级、239支市级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延安市县两级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队伍建队率100%。西藏、新疆、甘肃3支森林消防队伍1080人次驻防陕西。

  在部省市县四级联动下,我省圆满完成凤县酒奠梁隧道“8·30”坍塌事故救援,10名被困人员全部获救。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人员赴大荔县决堤现场指挥抢险救援,调用大型抽水设备支援排涝。模块化调派驻防我省的西藏、新疆森林消防队伍投入洛南县、蓝田县、勉县防洪抢险救援。增设7个行业专业值守力量,建立调度日报制度,强化分析研判、在线监管、精准调度,高效指挥应对突发事件。(记者 甘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56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