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将用5年时间创建100个省级“司机之家”

2022-04-15 09:44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4月14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从今年开始,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厅和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计划用5年时间,创建100个省级“司机之家”。

  “司机之家”主要用于货车司机及从业人员临时休息,并具备“吃口热饭、喝口热水、洗个热水澡”等基本服务功能。2022年首先在物流园区、物流企业创建20个陕西省“司机之家”。

  陕西省“司机之家”一般从国家3A级以上的物流企业、物流园区或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公路沿线加油(气、电)站等单位中产生,每天流动车辆最少在30辆以上,近两年未发生过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已建立工会组织,符合成立党组织条件的必须建立党组织,硬件符合建设标准。

  省总工会给予确认的省级“司机之家”所属单位工会,一次性补助工作经费5万元。各市(区)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可结合实际进行资金配套,并授予“先进职工小家”称号。创建“司机之家”的单位要积极争取社会和产业(行业)投入,探索多元化投入机制,多渠道支持“司机之家”建设、运行、维护。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负责所属会员单位“司机之家”的创建评估和日常协调、管理等工作,并将创建省级“司机之家”工作纳入评定国家3A级以上物流企业的条件。(记者 郭军)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56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