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市渭城区:塑造升级版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4-15 14:22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今年以来,陕西咸阳市渭城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大力营造开放包容、普惠共赢的发展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渭城区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渭城区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重塑审批流程,推进行政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梳理第一批“一件事一次办”目录和标准化表单编制29项。全面推广“秦务员”政务服务APP,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和“一照多址”等利企便民举措,推行“不见面”办事,打造“零跑路办事圈”,实现业务“上门办”,服务“零距离”。

  渭城区聚焦辖区企业发展全过程,从企业顺利落户,到快速投产达产,为项目建设提供“管家式”全程服务。同时,打通营商环境的堵点,破除制约发展的痛点,该区区级领导身体力行、真抓实干,深入企业项目走访调研,区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服务团队,通过现场帮办、电话帮办、上门帮办、微信帮办等方式,千方百计为项目解难纾困,解决企业后顾之忧,促进项目顺利实施、达产见效。

  该区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安装税务智能微厅、在区自然资源局设置不动产登记税费业务办理窗口等方式,持续优化线下办税服务。成立“枫桥式”税务分局,运用法律思维,倾力打造“一站式”矛盾化解机制,有效将涉税争议化解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分局、大事不出区局,矛盾就地化解”。在渭城辖区增设多种类型停车位1025个,建成智慧停车引导系统,设置引导显示屏,进一步满足停车需求,不断激发市场活力。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下一步,渭城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常态督查考评机制,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刁丽艳 周睿迪)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