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舟60飞机“家族”保障国计民生

2022-04-15 16:22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15日电(记者 付瑞霞)记者从西飞产业集团了解到,作为新舟多用途发展的主力机型,新舟气象机在国内多次大型活动气象保障、森林灭火以及为干旱地区增雨作业中,都表现出色,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陕西第十四届全运会、G20杭州峰会、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等重大活动举行前,新舟气象机提前介入进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相关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晴好天气保障。航空工业充分发挥新舟飞机低空飞行速度小、可靠性高、服务保障体系强的特点,在救灾物资运输、远距离跨区调机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同时,加紧新舟灭火机、搜救机的研制步伐,展现国产民机制造企业在应急救援领域的使命与担当。

  4月15日,在即将迎来新中国航空工业发展71周年之际,多家媒体的记者走进航空城阎良,赴西飞产业集团所属单位进行了参观访问和实地体验。

  西飞产业集团是新时代创新型国家级大中型飞机研发制造服务一体化基地,主要从事大中型飞机整机及航空零部件等航空产品的研制、批产、维修及服务,同时还承担了ARJ21、C919、AG600等国内外大中型民用飞机机体部件设计、制造、配套与服务,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等国内外知名航空公司拥有长期而稳定的合作关系。(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56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