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继续举行一季度市级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2022-04-16 11:04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航天基地

  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年,西安航天基地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年安排市级重点项目61个,总投资1607.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2.02亿元。

  截至3月底,39个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92.2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3.91%。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拉动投资增长,预计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23%,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空间电子产品研制保障能力建设项目:

  助力提升我国装备供给保障能力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五〇四所)是中国航天科技的中坚力量,本项目在西安分院B区东南角建设新型有效载荷技术研发楼(B3厂房),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项目于2022年初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据悉,上述项目分为巨型天线产品生产线、激光终端产品生产线、环境试验区等5大功能区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提升卫星有效载荷研制的自主创新水平,成为打造卫星有效载荷设计研发、集成验证的新标杆,助力提升我国装备供给保障能力。

  北方长龙复合材料产业基地项目:

  带动复合材料产业及区域工业贸易发展

  北方长龙复合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02亿元,项目主要建设3栋单体。

  记者了解到,上述项目建成后,可有效保障相关产品的生产效率和产品稳定性,带动复合材料产业及区域工业贸易发展。目前,随着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研发及生产类设备也在加快配置,同时,围绕项目的招聘力度也在进一步加大,旨在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和优秀毕业生,为项目正式投产提供坚实保障。

  航天城水厂项目:

  为区域建设发展提供优质用水

  西安航天城水厂供水总规模35万吨/日,总占地120亩,2020年10月启动建设,分两期建设:一期供水5万吨/日,2021年8月已投用;二期供水30万吨/日,预计2024年底建成。

  记者了解到,项目采用“高效沉淀池+V型滤池+超滤膜+紫外线及次氯酸钠联合消毒”工艺,深度去除水中杂质。航天城水厂项目建成后,西安航天基地将形成更加稳定的供水模式,为区域建设发展提供优质用水。

  中国(陕西)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项目:

  为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提供“陕西样本”

  中国(陕西)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项目一期始建于2020年,计划于2023年建成并投用,主要建设数据中心、广播电视大厦、后勤服务楼、综合楼共计4栋办公服务楼。

  项目二期始建于2021年,计划于2023年底建成,2024年投入使用,主要建设中国(陕西)国家级融媒体综合实验区(融媒体综合产业园),共计13栋科研楼。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集中资源,促进产业聚集,支撑陕西文化产业领域实现转型升级,为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提供“陕西样本”。■记者 张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56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