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继续举行一季度市级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2022-04-16 11:04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五环水刺非织造材料生产线项目。(记者 雷伟东 摄)

  灞桥区

  完善纺织产业链

  全面加快纺织城整体改造

  4月15日,西安市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团走进灞桥区,先后观摩了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搬迁改造项目和五环水刺非织造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

  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搬迁改造项目

  走进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搬迁改造项目一期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管线铺设等收尾工作,位于项目中心的生产车间正在进行基础完善,预计今年9月份生产设备将全部进厂。

  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承担着军队及特殊行业的鞋靴生产任务,年产200多万双军品及“巡洋舰”品牌皮鞋,位居西北同行业第一。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搬迁改造项目占地面积81.8亩,总投资5.5亿元,拟建设生产厂房、仓储用房、应急产业大楼、研发试制大楼及生活配套用房,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年产各类鞋靴300万双,同时生产防护服、帐篷、应急包等应急产品。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于2021年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全面交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实施将完善纺织产业链,提高应急保障供应能力。

  五环水刺非织造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

  五环水刺非织造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一期东至灞柳六路、南至规划路、西至312国道、北至西纺集团,总建设面积约6.5万平方米。

  15日上午,观摩团走进项目现场时,已投入生产的车间内传来阵阵机器轰鸣声。负责项目建设的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环水刺非织造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占地面积150亩,于2020年开工建设,总共规划6条生产线,目前,水刺三车间两条生产线及配套水处理设备全部安装就位,开始试生产。项目引进了国际先进的交叉铺网机、水刺机等设备,配套国产水处理系统设备,建成后,年产复合非织造材料可达42656吨,预计年产值13亿元,可带动就业1000人。项目的建设也将成为陕西纺织行业的一个新亮点,对于全面加快纺织城整体改造,培育转型升级新动能,提升城市发展新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车间外部的管线铺设、道路施工等,下半年,我们将积极推进剩余4条生产线的建设,预计到2023年全面交付。”工作人员介绍。(记者 南江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56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