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继续举行一季度市级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2022-04-16 11:04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曲江新区

  不负春光争朝夕 项目建设战犹酣

  4月15日下午,西安市2022年一季度项目观摩团走进曲江新区,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实地观摩。记者在西安曲江文创中心,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虽然下着小雨,春风料峭,但大家各司其职,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而在西安文化CBD展厅内,可以看到建成后CBD全貌的沙盘。

  西安曲江文创中心项目:

  将建成超高层双子塔

  西安曲江文创中心位于南三环和雁翔路十字东南角,占地67亩,项目由238米的超高层双子塔和5栋写字楼组成,总建筑面积47.9万平方米。作为一个超高层双子塔建筑,曲江新区严守质量关、安全关、在建设过程中,运用数字化平台、“智慧工地”体系,克服建筑密度大、容积率高等困难,实现了交叉有序、协同高效施工作业,项目将于今年11月全面封顶,2023年整体投入使用。

  该项目践行“亩均论英雄”产业理念,将引入文化类企业超500家、规上文化企业20家。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0亿元,亩均产值超7000万元,年税收1.5亿元,带动1.5万人就业。

  目前已签约商户近20万平方米,包括JW万豪酒店、希尔顿欢朋酒店、中移铁通陕西分公司、西安市新华书店、西安出版社、曲江文旅集团等。

建设中的曲江电竞产业园。(记者 窦翊明 摄)

  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项目:

  年轻时尚的产业生活中心

  瞄准新赛道,多地正在发力电竞产业。而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正是我市抢抓电竞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新经济的重要载体。2022年,西安WE王者荣耀KPL线下主场落户曲江国际会议中心,西安成为全国首个将三大电子竞技职业联赛(LPL、KPL、PEL)齐聚一城的城市。

  为进一步加快电竞产业发展,打造产业聚集发展平台,西安曲江电竞产业园被规划建设。园区总占地约660亩,由曲江万人电竞中心、曲江电竞产业融合区、曲江文化运动公园三部分组成。

  其中,曲江万人电竞中心占地50.35亩,建筑面积7.76万平方米,座位10415个,2022年将投入使用。每年举行各类赛事超100场,新增就业人数8000人,接待观众超过260万人;曲江电竞产业融合区占地68亩,建筑面积24.1万平方米,项目计划2024年投入使用,将成为电竞上下游产业聚集区,吸引更多泛娱乐企业入驻。预计入驻规上企业20家,实现年产值50亿元,实现年税收7亿元,带动总就业人数1.2万余人;曲江文化运动公园占地451亩,设有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等体育设施,配建一座9390平方米的电子竞技赛场及训练基地,配建超4000平方米的音乐草坪广场。投入运营后,可举办音乐节、室外交响乐,各类亲子文娱活动。

西安文化CBD展厅外景。(记者 窦翊明 摄)

  西安文化CBD项目:

  区域规划建设全面加速推进

  西安文化CBD,地处西安市城市中轴线南端,按照“一心、两轴、五片区”的布局规划,以三爻TOD综合枢纽为“核心”,以长安南路、中央景观街区为“双轴”,分布 “国际文化商业区、创优生活区、商务核心区、总部经济区、国际人才社区”五大片区。项目总占地4326亩,总建筑面积104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引进文化企业超180家,带动就业约23万人。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安文化CBD建设加速推进。2022年,华润集团投资100亿元打造的西安文化CBD、中央景观街区、四大文化中心等项目全面加速建设,区域开工总面积达234万平方米。

  到2024年,区域道路、民生安置、教育医疗等配套项目将全面完工;中央景观街区、现代科技体验中心、当代文化艺术中心将陆续建成;到2026年,西安曲江未来中心、曲江国际文化艺术展览中心等文商旅融合项目将全面建成,规划蓝图的雏形就会完整的展现出来。(记者 张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565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