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35套人才公寓开始报名选房 A、B、C类人才5年内免租金

2022-04-21 10:57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三秦都市报

  为实现“人才强市”战略目标,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西安拟对礼贤嘉苑人才公寓235套房源进行分配,4月19日,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与西安市安居集团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布报名及选房相关事项。

  礼贤嘉苑人才公寓位于高新区西韦斗路与发展大道十字西南角,占地40.51亩,配套地下车库500个,商业用房面积9068.1平方米。该小区采取天然气壁挂锅炉方式采暖,所有房屋均为精装修,室内家具、厨具、空调、洗衣机、电视机等配套生活设施均已配备到位。该小区评估市场租金为:16元/平方米·月,其中,A、B、C类人才5年内免租金,D类人才3年内按市场租金的50%计租,即8元/平方米·月。

  目前,礼贤嘉苑人才公寓第一批摇号分配后还有剩余可分配房源235套。其中,132平方米左右房源117套,面向C类及以上人才供应;105平方米左右房源118套,面向D类及以上人才供应。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委托市安居集团于近期对以上房源进行分配。

  报名对象:为已取得西安市人才安居资格的A、B、C、D类人才,包括:正在享受人才安居租赁补贴以及已取得购房补贴资格未购置商品房的A、B、C、D类人才。

  选房及报名时间:取得西安市人才安居资格的A、B、C类人才,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网上服务平台”自主预约所需房源,待审核通过后,签订配租合同。A类人才选房时间为4月19日至4月27日;B类人才选房时间为4月20日至4月27日;C类人才选房时间为4月21日至4月27日。

  取得西安市人才安居资格的D类人才,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网上服务平台”报名人才房项目,开始网上报名工作。D类人才报名时间为4月22日至4月27日。

  报名须知:正在享受人才安居租赁补贴的各类人才,将在签订实物配租协议当月停止租赁补贴发放;报名及选房有效时间截止后,系统将自动停止相应工作,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选房;已入住人员不可再次报名选房。

  特别说明:若D类人才报名人数大于本次可分配房源数,房源分配将按照公开摇号(选房顺序号)分配,报名登记时间与分配顺序无关;若报名人数小于本次分配房源数,房源分配将按照申请人取得人才安居资格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选房分配。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5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