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网上茶博会启动 讲好陕茶故事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2 09:34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4月21日,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启动仪式。

       4月21日,“遇见陕茶遇见你·陕西春茶尝鲜季”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在西安正式启动。

       据了解,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商务厅指导,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陕西省园艺技术工作站、陕西省发展特色与休闲农业指导中心、陕西省现代农业园区服务中心主办,陕西农业品牌网和各相关市县农业农村部门承办,旨在助力陕茶品牌宣传,推动陕茶产品销售,讲好陕茶故事,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茶产业被纳入陕西省重点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建设。为了更好地助力陕茶产业发展,本届陕西网上茶博会将重点围绕泾河新城、泾阳县、镇巴县、西乡县、平利县、紫阳县、商南县等7个茶产业集群县茶产业全产业链建设,采取“国内茶商探产地、新闻媒体走茶乡、本土主播销产品、外地市民尝新茶”的立体组合,形成“推介+宣传+促销+体验”的全方位模式,线上、线下相互策应、一齐发力,宣传陕茶品牌、促进陕茶销售、推介茶旅融合、推动茶产业发展。

       此外,本届陕西网上茶博会期间,还有举办“对话陕茶”高峰论坛、陕西茶旅融合精品线路推介、全国茶商陕茶集群县产区行、新闻媒体走茶乡,主播、新媒体陕茶产区探访,百名主播带货销陕茶、“我和我的家乡”短视频大赛和“国际茶日”宣传推介等系列活动。(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58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