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人民医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2022-04-22 15:41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22日电(蔺娟 赵昊)陕西省人民医院科学技术协会于4月21日成立,这也是陕西省科协首次在医疗机构内设立分支组织,将有助于进一步团结和组织医疗战线的科技工作者致力于科技创新,推动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豫琦表示,陕西省人民医院在聚焦医学前沿科技、挖掘临床科研数据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在该院设立科协组织,有助于科技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实现科技工作者加强横向联系、探寻合作机会的愿望。

  首届陕西省人民医院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院长宋张骏介绍,该协会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持续推进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后续将强化科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着力提升科技工作者的服务效能,推动高质量学术交流和科普服务,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科技自立自强,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陕西省人民医院作为省属最大的综合性公立医院,拥有国家级重点专科、省级重点学科、省优势医疗专科21个,国际合作基地、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各1个;拥有高级技术人员651名,博士、硕士研究生1005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119人,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省重点领域顶尖人才、“三五”人才、科技新星等80人次;承担国家级、省级重大科研项目896项,获各级政府科技成果奖100余项。(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585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