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金峪镇樱桃红 映红致富路

2022-04-22 17:06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4月22日,合阳县金峪镇沟北村集体经济产业园樱桃试验示范基地,大红的樱桃喜获丰收。赵晓罡 摄

       近日,在陕西省合阳县金峪镇沟北村集体经济产业园樱桃试验示范基地里,村民在忙着采摘成熟的樱桃,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沟北村大棚樱桃喜获丰收,主要销往西安及周边大型超市。

       合阳县金峪镇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海拔820米,土质肥沃,光照充足,降水适中,成为陕西省乃至全国樱桃栽植优生区。金峪镇镇长寇焕焕介绍,金峪镇共种植樱桃1.5万亩,其中挂果1.1万亩,主要集中在方寨社区、沟北村等村(社区)。其中,共有大棚樱桃55亩,沟北村占40亩,主要采取村集体和云南启成农业合股经营方式进行经营,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50万元以上。群众在家门口实现致富增收,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赵晓罡)

       4月22日,大棚内适宜的温度湿度有助于樱桃成长。赵晓罡 摄

       4月22日,村民正在采摘成熟的樱桃。赵晓罡 摄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58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