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信融”平台2.0版上线启动

2022-04-23 14:02
编辑: 汪艳
来源: 中经社

  4月22日,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2.0版(“秦信融”平台)上线仪式举行,在上线仪式上还进行了全省首批“信易贷”示范银行的授牌,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召开。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2019年,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会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陕西),初步建成了陕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信易贷”平台)并于当年11月上线运行。

  截至2022年3月末,平台累计归集公共类、经营类数据近亿条,入驻金融机构56家,发布金融产品129项,注册用户1.2万户,撮合交易近70亿元,为支持服务陕西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秦信融”2.0平台将有效解决平台1.0版在运营机制、数据归集、政银企合作、应用模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据了解,“秦信融”平台目前正在归集政府相关部门、公共事业单位等掌握的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进而提供信用信息查询、信用评价、信用培育、风险预警等征信产品和服务,实现多领域、多层次的征信应用,推动借贷双方线上融资对接。

  “平台2.0版的上线运行必将对深化我省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陕西金融发展环境,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滔表示。

  下一步,陕西省将持续建设完善“秦信融”平台,加快推动数据共享、融资服务、监测预警、标准规范、政策支持、宣传推广“一体化”建设。“‘信易贷’工作是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是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有力举措。我们将通过系列措施大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努力。”陕西省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赵新勇表示。(朝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58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