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退役军人首批“优待证”发放

2022-04-23 14:17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4月22日,西安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4月2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上,首批10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领到了“第二张身份证”,可享受养老、医疗、交通、金融、社会优待等方面的优待服务。

  据了解,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21年年底,优待证工作试点以来,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受理完成建档立卡和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超过6万人。

  “看着这一张张充满爱心的优待证,我激动不已!感谢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感谢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帮助,感谢你们没有忘记我们。”首批领取“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代表陈玉飞说。

  “优待证申领发放,事关每一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切身利益,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要举措。”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惠应吉说,通过优待证的办理和应用,将聚合更多的社会拥军资源,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感受到社会拥军的温暖,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军崇军氛围。

  据了解,下一步,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各级系统将从稳步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继续探索增加优待证的含金量、发扬优良传统贡献退役军人力量等三方面不断完善和优化服务内容,努力为西安市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真切感受到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588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