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冷梦长篇小说《易俗风云》出版

2022-04-24 11:31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日前,作家冷梦长篇小说《易俗风云》出版上市,与广大读者见面。

  据了解,作为陕西省委宣传部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的长篇小说《易俗风云》,谱写了知识分子投身报国的浩荡长歌,展现出气象雄浑的陕西革命历史画卷,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上市。

  长篇小说《易俗风云》是一部有关国家命运、责任和荣誉的史诗,取材于从公车上书至抗日战争这一时期的陕西历史大事件,以广阔的渭北平原和古老的西安城为故事展演舞台,生动描绘了一个多世纪前,一批知识分子、文化精英与志士仁人以国家危机和民族危难为己任,秉承“匡扶正义、救正人心”“改良社会、启迪民智”的道义担当与思想求索。

  作者冷梦,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长篇传记文学《百战将星·肖永银》《黄河大移民》,长篇小说《天国葬礼》《特别谍案》《西榴城》,长篇报告文学《高西沟调查》《浐灞手记》《西迁人》等。荣获首届鲁迅文学奖,首届中国人民解放军图书奖及美学论文、论著奖等多种奖励。(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0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