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申报启动

2022-04-24 16:19
编辑: 汪艳
来源: 中经社

  西安市商务局近日发布信息称,第二批“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推荐认定工作已正式启动,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5月20日为第二批认定申报资料时间。

  西安作为知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一大批优秀的老字号品牌,承载着西安的本土文化与市民乡愁,成为城市的宝贵财富。2019年同盛祥、西安饭庄、冰峰等首批43家“西安老字号”与永兴坊、陕拾叁、北稍门元宵等51家“西安名吃”被评定以来,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时隔三年,“西安老字号”与“西安名吃”再次进行申报评选。

  根据要求,“西安老字号”既要字号老、传承清,又要商标明、经营好。“西安名吃”不仅味道好、品质稳,还要标准高、效益好。“西安老字号”以品牌的评定为主,“西安名吃”以企业和菜点的双重标准评定为主,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同时参加两项申报。

  西安市商务局提醒,具备认定条件的企业,请关注“西安市商务局官方网站”或“西安商务”微信公众号下载“西安老字号”“西安名吃”认定方案及申报书等相关资料,按照要求进行资料整理和填写,并于规定时间内,将纸质版递交到所在区县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逾期将不再受理。(席博学)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59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