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航空:以党建促安全 走好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之路

2022-04-24 16:19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图 长安航空飞机

  近期,民航局全面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陕西监管局以及陕西省安委办多次派组赴长安航空开展督导检查,就党建引领安全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责任制度落实、找准安全工作切入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全面指导。

  长安航空重点研究推进“党员业务核心团队”建设,开展业务研究、技能提升、课题攻关等工作,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党建为魂 打造“党员业务核心团队”

  长安航空通过建设“党员业务核心团队”,打造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排头兵”队伍。“党员业务核心团队”按党支部和党小组两级组织开展,选拔了一批政治素质硬、思想觉悟高、技术能力强的党员干部,吸纳了一批党外业务核心骨干加入。目前,7个安全一线部门均已完成团队建设。

  “党建是‘魂’,业务是‘形’,‘党员业务核心团队’充分将党建的‘魂’融在业务的‘形’里,思路正确。”民航西北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骆宏平在近期检查督导长安航空安全工作时指出。

  骨干先行 发挥“方向盘”作用

  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党员业务核心团队”在思想引领方面始终发挥着“方向盘”的作用。今年3月,一架飞机在外站突发主警戒灯亮、前货舱指示灯亮的情况。“党员业务核心团队”成员连夜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科学分析、精准施策,保障飞机于次日正常起飞。

  面对疫情大考,长安航空高度重视,“党员业务核心团队”逐项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工作。团队成员带头坚守一线,严把消毒消杀、外包业务监管、一线人员防护、旅客体温监测及信息查验等重点环节,牵头完成国际分流航班保障等防疫任务。

  固化成果 持续提升管理效能

  长安航空不断强化理论创新武装,每一个团队都清晰列明攻坚课题,量化目标;公司党委班子下沉基层党建联系点开展宣讲,营造浓厚氛围,给予支持扶持;定期召开会议,研讨确定阶段性课题、目标和计划;持续举行评审会,公司领导对课题或任务进行验收打分,及时总结经验、固化成果。

  2022年3月17日,长安航空获得民航西北地区航空安全考核“优秀”评级,各项安全工作在党建的引领下持续强化和提升。未来,长安航空将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立场,通过建设“党员业务核心团队”等举措,切实把“三个敬畏”“六个起来”落实在确保民航平稳安全运行的工作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爽、左栋)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59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