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第二学校即将建成投用

西安优质教育资源再添新丁
2022-04-25 09:20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日报

莲湖区第二学校效果图。 (莲湖区教育局供图)

  莲湖区投资新建的莲湖区第二学校,从开工至今其建设进度一直备受枣园一带老百姓的关注。记者近日获悉,莲湖区第二学校即将建成投用,西安优质教育资源将再添新丁。

  4月20日,在莲湖区第二学校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教学楼东侧两台塔吊在不停来回运转,西、南两侧外立面装修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整个现场一片忙碌景象。由枣园西路通往学校的主干道路面拓宽工程也在施工中。

  作为西安市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民生保障建设项目,莲湖区第二学校规划位于陇海铁路以南、立信路以北、枣园北路以东、规划路以西。按照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设计建设,建设总投资3.3亿元,项目占地44.5亩,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

  据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莲湖区第二学校主体建筑已于去年11月18日顺利封顶,目前室内外装修以及配套设施正在平稳有序推进。为保证学校建成使用后师生们的身心健康,项目不仅配套有新风系统,并且在装饰装修方面全部采用绿色、节能、环保的新材料和新工艺。

  “学校以高要求、高起点、高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并配有航空航天教室、科技教室、录播教室等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莲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学校建成投用后将开设小学教学班24个、初中教学班18个,提供2580个学位。

  自《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莲湖区深入挖掘整合现有资源,持续扩大学位供给。为彻底解决枣园、土门地区学位供需结构性问题,2021年,莲湖区又筹集6.1亿元资金,并筹划在《三年行动计划》之外新建莲湖区第二学校、莲湖区第三学校等两所公办学校。两所学校占地面积共约73.5亩,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

  “学校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和家长们的希望,用心建好并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群众的期望所在。”莲湖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茜表示,随着莲湖区第二学校以及莲湖区第三学校的相继建成投用,将有效解决枣园、土门等区域学位供需结构性问题,也将为推动莲湖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扩充莲湖区公办教育资源作出积极贡献。(刘参军)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59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