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在西安开馆

2022-04-25 11:13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25日电(记者付瑞霞)4月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地处西安航天产业基地航天科技集团六院液氧煤油发动机新区的“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于当天面向社会公众精彩亮相。

  “航天液体动力展示中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展示中国航天液体动力发展历程、发展成就的综合性展览馆。展示中心展陈面积1500平方米左右,由序厅、宇航产品展区、核心能力展区、产业发展展区、历史文化展区等7个展区组成。

  展示中心通过高科技手段和声光电相结合等多种形式,不仅展示了液体动力事业艰苦奋斗、创新超越的发展历程,也展示了几代动力人发扬航天精神、矢志航天报国的美好情怀;不仅展出了国内最为齐全的液体火箭发动机系列产品,也展示了液体动力技术助力国民经济发展、服务百姓美好生活的一系列创新成果。半个多世纪以来,航天六院研制的火箭发动机及空间推进系统不断推举中国航天飞向新的高度。(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593624